Day 5 - 京城skyliner

星期四, 7月 03, 2008

櫻桃小丸子 - 食用青蛙風波















從來就沒想過會有衝動想寫寫小丸子,可是偶爾才看看電視的我看了這集小丸子真的覺得它實在是太Kuso了。雖然以前跟徐媽住的時候會常常拿來配飯,曾被許多橋段感動、並感到啼笑皆非。小時後我也一直都是小丸子的忠實觀眾。我一直覺得作者是個超級大怪咖;至少他懂得用純真的小丸子來作包裝,然後再利用她週邊的各個角色來凸顯現實生活中百種人的百種個性和醜態。而且主角中像是小丸子、爸爸、阿公常常都會有很多會引起共鳴的內心戲,但也不是每次啦!在「食用青蛙風波」中,小丸子的爸爸和阿公的笑法就顯的有點發癲的嫌疑,讓我直臉歪。不過想想,這或許就是小丸子成功之處。作者在劇中成功的塑造了數個鮮明的角色,讓我們總是很輕易的就能理解他們碰到什麼事情之際會有什麼樣的感想。但願它的教育意義能跟它的Kuso程度能稍微打平。哈哈!

好不容易在網上找到這一集,配音請遷就,I feel sorry about it~


星期二, 7月 01, 2008

夏天的氣息
















當我又開始自找麻煩的整理起電腦裡的音樂時,
手指頭免不得的又點起了Mr.Children的歌曲。
回想過去三年最失落最開心的日子幾乎都是孩子先生陪我度過的。
當我可怕的製圖生涯開始的時候,
電腦時常得肩負著連續播放我的精神糧食的任務。
孩子先生的歌便安非他命式的支撐著我好讓我眼睛睜的大大的,
去趕那些越看越膩的作品。
想來還真有些病態,不過最怪的是看了三次「西洋古董洋果子店」,聽了三輪小孩先生穿插於劇中的歌曲,我還是很懷念這齣日劇和劇中的歌曲。
在此心中不禁想吶喊 :「X! 夏天聽孩子先生才是王道嘛!!」
喔!其實,那只是此刻快被太陽悶死的我的感想。
記得幾前幾年有次透露徐媽;
當時我有感而發說道,主唱櫻井和壽燦爛的笑容和他的文采實在太完美了。

三年前的我,自信滿滿的踏進校園。
三年中我不斷的厭倦著一些沒有預期會碰到現實,
懷疑著自己一開始的決定。
三年一瞬間過去了。
我拿到了一張文憑 。
很符合經濟效益的把台灣也用的到的家當運回台灣,
裡面夾帶著我少許的作品。
現在的我,不僅會去審視自己;
當初帶回來的,除了那些實質的東西,還剩什麼?
我讓自己精神上多了什麼?

然後,在我迷惑之餘。
小孩先生的歌曲把我拉了回來。
一首一首歌牽起了我當時堅定的想法。
要感謝昨天在Fantanely的blog中看到的Kung Fu Panda Spirit。
引用一下她打的那段話,
『我們其實都不需要什麼秘密材料/能力去變Special。
只要你相信你是special 別人就會跟著相信。』

的確,我都已經開始忘記要怎麼去發掘新鮮的element。
不僅從他人還是自己身上都能不斷的找到新的possibility和hope。
我必須要再次去相信自己。

如孩子先生的Shinkai(深海)裡的歌詞…
每次聽到這首歌便有如置身於深海底,
讓它牽引你,把你帶往更深更神秘的世界。

Coelacanth
如今妳想要進化往何處啊

可否帶著我前去?
可否帶著我回來?
將我 將我也


星期三, 6月 11, 2008

生存意義




昨晚姑姑帶著一如既往沈重的表情
聊了跟平常較不一樣的話題
他困惑的提到了兩篇昨天報上的社會事件
一篇是秋葉原濫殺事件,另一件則是大學生跌入馬路水溝蓋意外
他很在意的是,在這兩個事件裡受害並且受到波及的人
他們的生存意義在哪裡

我很快的便體會到他的concern在哪裡
每每獲知我們在意或者認識的人因由意外走了的時候
感覺是很茫然的
甚至會輕飄飄的
變的毫無心思

對於這些人來說
或許再怎努力的生活去證明自己的存在
能夠充分的感受一切的也只有當下一瞬間而已

星期六, 11月 03, 2007

New Trend

那天到nordstrom rack挖寶, 結果看到這雙拖鞋.
心想, 再找找應該還會發現別款, 結果..還真的給我找到了!
這兩雙俗又有力的拖鞋, 一雙換算台幣也要四百多塊
我好好奇有誰會買



星期五, 9月 07, 2007

久違了,脆笛酥
























原來脆笛酥也可以是一種潮流
而且現在還多了布丁口味

最有趣的是,最近這種髮型出現的機率好大。
讓我好開心。
因為兒時的回憶中,其中最令我懷念的莫過於阿嬤牽著我的手,
來到附近舊舊的甘阿店讓我挑最愛的零食。
不知道草莓是比較有新意的選擇還是怎樣,
阿嬤似乎很不解我怎總是挑巧克力口味。
而且對我的選擇感到很膩。哈哈!

40支Mic



你說,有誰的出現才會有這種陣仗?
別懷疑,此事非阿妹莫屬,不過也太多支了吧o.O

星期日, 9月 02, 2007

模式

因為厭惡
厭惡不能對重複發生的事情 譴責和糾正
厭惡不能打破規束 點醒那些自以為是的論調
所以 會對它有既定模式的 反應
所以 會閒惡的排斥去面對

到底厭惡的是
懦弱的自己
無法面對的醜相
還是 這些所謂的道德倫理 尊師重道的表象

為何說出別人的是非 症狀
總是特別容易
而卻看不到自己的盲點在哪裡

到底 我今天進步了
我回了 "有嗎?"

星期一, 8月 27, 2007

For Ann - Happy Birthday!



遲緩的我 很多話總是藏在下意識沒有適時的表達
無庸置疑的是 我們的這份友情我總是輕輕的珍惜
我們身邊總是充斥著許多無奈 
有些可以變 有些插不上手
但是希望你可以找到讓自己豁達接受的方式
不管前方的路是如何的不確定
希望我們都可以放寬腳步大剌剌的走下去
瀟灑的去迎接那些未知的未來與驚喜
儘管是抱著一顆忐忑的心 

送上這首
符合我心境的歌
希望你會喜歡

最後再次祝你 生日快樂!
不管怎樣 要開心點!

星期一, 8月 20, 2007

星期一, 8月 06, 2007

Control freak

渾然天成的control freaks們...
You gotta know that all of your decisions and beliefs do not always do the best interest of everyone around you.
Yes, especially the ones you care and love the most.
I guess it is too late to do anything when that 'little' selfishness and confident of yours has dominated your mind to make up every excuse and strengthen your reason for everything you do.
May you struggle and get stuck deeper within that desire hole of yours while this is all you've wanted.